2007-08-22

好久沒有過的全身肌肉僵硬,14分59秒

最近由於回家都已經很晚了(前一陣子刮颱風跟下大雨也是我們不想出門的主因之一),所以都沒有去跑步,難得今天 Medea 可以準時下班,當然是要把握這個超好的機會,趕快去跑步!

  由於最近悶在家裡的關係,我跟 Medea 都會在家裡做些簡單的運動,像我的伏地挺身 400 下(不是一口氣做完啦,我現在一口氣只能做 70 下左右),跟她的抬腿 1,500 下,這次為了驗証自己的體能狀況,我們也特地在家完成了這些「家庭作業」再去跑步。

  可能是太久沒跑了,我這次的呼吸調得不太順,跑步時手也擺不太動(可能是伏地挺身的關係),只要一擺動手臂,就會有股痠痛,反而把自己的呼吸弄得更亂,我只好放棄原本的跑步動作,改成手臂不太擺動的方式來跑 ...

  可能是對這種動作不太習慣,總覺得跑起來有種「卡住」的關係,怎麼跑動作就是不順,呼吸自然也就跟不太上,偏偏我又手癢,把速度調到比平時還要快的 13KM/Hr,結果跑到 1.5KM 時,就已經受不了了,心臟好像要跳出來一樣,連呼吸都有點痛。

  沒辦法,我可不指望我能像小說裡的人物一樣,因為這種機緣突破人體極限,小命重要,還是乖乖地調回 10KM/Hr,先跑個 1 KM,等呼吸順一點了再來跑。

  跑 10KM/Hr 對我來說果然是相對輕鬆的,但之前消耗了太多體力,卻也在這個時候顯現出來,等跑到 2.4KM 的時候,我只剩不到  2 分鐘就會超過 15 分鐘了,但我今天給自己訂的目標是 15 分鐘以內,好不容易拼死拼活地水準都保持在 15 分內,怎麼可以因為我一時的怠惰就放棄了呢 ...

  於是我做了一個很瘋的決定~加速!我把速度拉到 15KM/Hr,開始狂奔最後的 600M,竟然讓我順利地在 14 分 59 秒時跑完全程。

  當然,付出慘痛的代價是跑不掉的,扣除二手痠痛外(最後 600 公尺,我還是用回原本習慣的跑步方式),腿也痛得要死,吃完晚飯(宵夜?)回家後,一躺在床上就沈沈睡去,除了以前在士官隊外,我好像好久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P.S. 最近沒靈感外加手殘(伏地挺身害的),小貓熊可能要好一段時間才有辦法復出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請勿使用注音文留下訊息,否則一律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