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5

離家不用 5 分鐘的好滋味~大爺義大利餐廳

這幾天神豬附身,每天都會去吃頓好料一點的,正當今天中午在煩惱要去吃哪一家餐廳時,我腦袋突然浮現距離我家不到 5 分鐘路程的「大爺義大利餐廳」。

說來好笑,這家店明明是天母的名店,但我們住了都四年多了,卻一次都沒有一起來過(我必需承認,我以前曾經來過),以我們倆人喜歡吃吃喝喝的個性,這似乎有點說不過去,於是,我們今天中餐就決定去吃這家看起來不太像是營業餐廳的「大爺義大利餐廳」。
大爺用餐的地方在地下室,打開一樓門口,看起來像是個食品倉庫,但地下室卻別有洞天,頗有舒適的用餐氣氛。我們的運氣不錯,雖然是用餐時間,不用排隊,直接就可以坐下來點餐了。
大爺跟我以前來的狀況一樣,服務的人手還是略嫌不足,很多東西自己去找服務生是比較快的(可見這裡的生意不錯),在看完沒什麼變化的 Menu 後,我跟 Medea 怕吃不完,只點了一份海鮮義大麵和一份小號的手工披薩。
只要是來大爺用餐,店家就會附上一份大蒜麵包(上圖),但老實說,品質實在是不怎麼樣,我還是老實期待義大利麵&手工披薩好了。

上面是 Medea 點的海鮮義大利麵,可以說是料多實在,醬料恰到好處,外加麵條彈牙,可以說是頗有水準的一道菜色,讓 Medea 也對這家外觀不起眼的小店開始另眼相看。


上面三張圖是我點的手工披薩,光是看就讓人食指大動吧?

這是大爺的拿手好菜之一,純粹的現點現做披薩,跟外頭連鎖的披薩店就是不一樣,酥脆的餅皮、香濃的 Mozzarella、微辣的香腸、Oregano 與蕃茄的完美搭配,真的讓人一口接一口,無法停止下來。

原本已經準備要打包的我們,竟然硬是把這二樣全部吃完,今天中餐又是飽到一個不行(謎之音:『之前運動消耗的,全部都在這三天補回來了』),下午可得去做個運動才行,這幾天真的太匪類了。

我們點的這二樣花了 NT$750 左右(含 10% 服務費),坦白說,大爺的確是間不算便宜的店,而且只能付現,在天母的餐廳裡的確算是異類(如果一票人去吃,結帳的金額應該很嚇人吧,誰會沒事帶這麼多現金在身上),但它始終如一的品質與店裡舒適的用餐環境,的確是間值得一去再去的店。

大爺義大利餐廳
電話:02 2872-6734
地址:(111)台北市士林區天母西路 56 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30
刷卡:無,現金多帶點

0 意見:

張貼留言

請勿使用注音文留下訊息,否則一律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