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9

0218 歷史博物館-梵谷畫展

寄件者 2010 蓋章記錄

這可是我叼唸許久一直想去看的展,畢竟大師的作品很少來台灣這個小小的島國,這可是難得可以近距離接觸大師作品的好機會。

為了這個展,我跟 Medea 兩人還特別起了大早(今天的氣溫算低,我原本很怕 Medea 不想出門的說),準備去看早上的場次。

可能是寒流加上飄雨的關係,現場買票的人並不算多,我們並沒有排很久的隊就順利地買到票入場(上回的『驚豔米勒』,真的讓我對排兩小時多才進場這件事驚豔到)

雖然這回史博館說有管制參觀人數,但我在進場後完全沒有感受到 ... 因為,我眼前還是映出了人山人海的畫面。

扣除人多之外, 其實這次展覽安排得還不錯,照著大師的生平依序展出作品,很容易感受出大師創作方面的進步與變化,從開始的黑白創作、保守地接觸色彩的世界、開始了解自己該如何揮灑屬於自己的顏色變化;從一開始的追求寫實技巧,到後來的表達自己想法。真的可以感受出大師在藝術這條路上的變化。

這是展場裡刷中信卡,中國信託贈送的明信片
剛好是我們都很有感覺的一張畫作
2010 Blogger 雜圖

上面那張圖,是我跟 Medea 都超有感覺的一副作品,我跟 Medea 在沒看到說明前,就覺得這副畫明確傳達出一種煩燥的心情,算是幅讓人不太舒服的作品,看到說明之後,更是印証了我們的想法無誤,這可以証明大師可以完整地透過作品把他當時的想法準確地傳達給觀賞畫作的人,的確是不愧印象派大師的稱號。

不過,大師的作品,還真的是看現場實品才有感覺,這張讓我們倆印象深刻的畫,一印上明信片,就完全找不到當時的感覺了。

雖然這個展並沒有展出大師較為人津津樂道的作品,但真的值得一看。

0 意見:

張貼留言

請勿使用注音文留下訊息,否則一律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