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6

鐵道旅行 幸福 100,07 山佳站

今天的最後一站~山佳站,是目前我蓋到紀念章的車站裡,最有 Fu 的一個,也是它讓把這次的行程一站一篇寫的主因。

鶯歌跟山佳其實並不算遠,以我騎車的速度,理論上應該很快就到,沒想到,我們硬是騎了快半個小時才到,原因很簡單,因為~迷路 ... 在這裡不禁想再抱怨一下,怎麼連往車站的標示都有一毎沒一個的,該轉彎的地方也都沒有標示,我們真的是多繞了好大一圈,外加運氣好才找到這個車站 ...

我得特別強調一下「運氣好」這三個字,因為山佳車站真的是小到一個不行,小到會讓人家以為是建在山邊略高的平房,如果不是我喜歡四處亂看(我知道騎車不專心是不好的行為),還真的不會發現,略帶緊急煞車感覺停下來時,Medea  還質疑我為什麼停下來咧。

上圖是候車室,下圖是買票的地方,這塊跟普通教室差不多大的地方,沒錯,山佳車站就只有這麼點大!

但,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的車站配上週邊的環境,卻讓我有種走入時光隧道,回到過去的感覺,心裡會有個聲音告訴我「以前的車站就該是長這個樣子」。

後來,我認真搜尋了一下山佳站的資料(WikiPedia 的資料點這裡,這個車站果然是老站,落成於 1903 年,算起來,今年可是 108 歲了,的確名符其實是個老站。

因為服務窗口只有一個的關係,紀念章很好找,直接問站務伯伯就好。可能是快到晚餐時間了,伯伯有點心不在焉,不像其他站務人員,會將車站所有的章都一次拿出來給人家慢慢蓋,Medea 得一個一個詢問是不是有這個章,伯伯才一個一個拿出來給她蓋,服務態度也不是不好,但卻是我們目前碰到最不靈巧的一位站務人員。

雖然山佳站給我的感覺很棒,週圍的感覺也很不錯,不過,空氣裡總有淡淡的工廠廢氣味道,這個味道對鼻子靈敏的我來說並不是很舒服,我想,我應該很難再來了吧。
山佳,這是我們蓋的第十一個章 ...

2 則留言:

  1. 你居然可以找到這個傳說中的站,以你的路癡程度,我實在應該頒個獎牌給你.這個站我也只停過幾次而已,還沒下去過.

    不知道你要不要找四腳亭站??那個會更神喔!XD

    是說,為什麼我覺得你用騎車去玩鐵道旅行的活動,是一種極度不協調的感覺??orz

    回覆刪除
  2. 話說,你真是個「早睡」的人啊,三點多還在上網 Orz …

    可以找到這個站,真的算是超級好運,
    Medea 原本有在 Google Map 上做功課,
    但千變萬化的道路,讓我們壓根兒沒法子照計劃路線走,
    後來,直接變成「亂走」的狀況,
    搞到後來,真的找到的時候,還頗有種「賺到了」的 Fu ...

    我對四腳亭印象超差,希望它不在百站的範圍內…

    至於騎車去玩這個活動,我身為一個熱愛機車的騎士,出門騎車是很正常的事啊…

    回覆刪除

請勿使用注音文留下訊息,否則一律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