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8

歐都納小百岳 009~劍潭山

~劍潭山,真的是喜歡惡作劇的山,
 我們沒有「一次到達」目的地的記錄 ... 囧rz ...
by Simon @ 2013.02.28 ...

一掃前幾天的陰雨天,幸好今天爬山是個出大太陽的好天氣,真的是個頗適合上山的好天氣。
劍潭山是我們歐都納小百岳的第一站,已經很久沒有爬山的三人組,準備拿這個當做暖身用,為之後的 99 座做準備 ...

或許是因為在台北市內,劍潭山的步道舖設得很棒,坡度也還好(對我來說,旁邊的兩位,似乎有點喘,不知道是累哪一國的 ... Orz ...),走走停停,山風吹拂,再加上路上的景觀(觀景平台似乎都有特別整理過),其實還頗適合親子同遊的。
歐都納小百岳在劍潭山的拍照目標物是「二等三角點」(連結點這裡,我們很天真的以為只要攻頂就會看到,什麼也沒想,就一路直直走到這裡的最高點~老地方觀機平台,開開心心的拍照留念哈啦後,才開始找所謂的二等三角點。

沒想到這裡怎麼找都找不到所謂的二等三角點,問了很多常來的登山客,也都説沒看過這個東西 ... Orz ... 沒想到,我們的第一站就碰上了很大的問題 ... 囧rz ...
幸好,Medea 的 iPhone 4S 在這裡還可以上網(雖然訊號很差),我找到了這個網站,裡頭很清楚的記述著要怎麼走到這個三角點,原來這個三角點並不在老地方附近,而是在一個奇怪的支線上 ... 囧rz ... 於是 ... 我們得回頭,走著走著,不小心走到了我頗熟悉感的圓山大飯店(為什麼熟悉,請洽好友L大教授)... 繞了好大一圈,才走到往三角點的「起點」

起點的意思,就是説我們又從接近入口處的地方,重新再走一次(好有命運遊戲的 Fu)...
簡單的説,在往「老地方」的路上,會看到一個入口上寫著「萬壽園」,我們得進入「萬壽園」,而不是繼續往老地方前進。
進入萬壽園後,行經路況不太好的小路後,看到「南山早操會」的字樣,再繼續走下去,就會看到 ...
一塊荒蕪又沒有景色可看到小小小平台,立著一塊小小的石頭,再加上不太起眼的字 ...

説真的,我第一眼看到這個三角點的想法,是想罵髒話(讓我罵髒話是件不太容易的事,我可是斯文人來著)!藏在這種一般人不會走進來地方,劍潭山的運動場很多,路徑可以用錯綜複雜來形容,拿這個三角點當拍照標的,是在整人吧 ... Orz ...
值得慶幸的是,我們一次就找到,透過 Google 爬文後發現,有不少同好第二次才找到 ... Orz ... 雖然劍潭山的難度不高,但因為「有難度的二等三角點」,我們整整花了三個小時才走完全程 ...

不過,這次的行程也讓我們慢慢開始重拾以往爬山的經歷,下次應該會更順利到達目的地。

0 意見:

張貼留言

請勿使用注音文留下訊息,否則一律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