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4

1031 內湖,金泰日本料理

金泰對我跟 Medea 來說,可以說是聞名已久的店(連平時極挑嘴的J大姐都讚口不絕),但,它超出我們平時的活動範圍(住天母的缺點之一,好店太多,根本懶得『外出覓食』),所以一直沒有機會來嚐嚐,趁著今早去附近參加健走活動,走過來試試這家超級名店。
我們大概是一點左右到,看這個人潮,這 ... 果然真的是間會排隊排到快死掉的店 ... Orz ...
真的如同網路上盛傳與J大姐所說,這家店假日來沒排個一個小時,是吃不到的 ... XD,我跟 Medea 在站了一個小時後,終於坐進店裡了。雖然門面頗寬,但裡面的位子並不算多。
我點的是傳說中超級好料的「無敵蓋飯」,雖然應該是很快就可以弄好的生魚片蓋飯,我們依舊等了快半個小時才看到這個傳說中的好料上桌。
看到這個蓋飯,我不難理解為什麼J大姐這麼推廌這家店,以一碗 NT$600 的價格來說,的確是很有誠意的海鮮料理蓋飯,光是海膽、牡丹蝦、甜蝦與數種生魚片,在外頭就不止這個價格,更別說是還附了一顆頗大粒的生蠔。
Medea 點的是 NT$250 的烤竹筴魚定食,竹筴魚本身的水準不錯,師傅烤魚的功夫也真的不差,連我這個嫌挑刺麻煩的人都吃了不少。
除了我們點的菜式外,金泰的味噌湯頗有日本節目「魚夫料理」的感覺,湯裡真的有「數塊」大塊的魚肉,讓味噌湯的口感加分許多。
以 Simon 個人的想法來說,金泰對的我吸引力並不算是很大,雖然店家提供的海鮮水準的確不低,份量不小,也算夠新鮮,真的可以用「豪邁」二個字來形容;但,以一間日式料理餐廳來說,其他的部份真的還需要加強:海鮮蓋飯的基本~飯不太好吃(Medea 自己在家裡煮的還比較好吃);烤竹筴魚定食的配菜更是讓人不敢領教(上圖);味噌湯雖然豪邁,但味道其實仍有進步的空間(天母的菊鶴或是八德路的乙味屋,沒這麼多料,但味道仍舊會讓人回味不已)

金泰日本料理
地址:(104)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二段121巷34號
電話:02 8792-8167
營業時間:
週二~週五 11:30~21:00
例假日 11:00~21:00
每週一公休

P.S. 這篇是我用新的 iMac 寫的,和在 iPad 上撰寫相比,我還是習慣 Mac 的操作環境&軟體,效率真的高上許多 ...

0 意見:

張貼留言

請勿使用注音文留下訊息,否則一律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