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1

鐵道旅行 幸福 100 計劃啟動


今天,編號「04、台北」,入手。

是我們開始這個活動的第一個章 ...

這是我家「蓋章控(註)」Medea 新發現的活動,雖然 Medea 這些年跟我一起走南闖北,著實走了台灣不少地方,但離「完整玩遍台灣」仍有段很遙遠的距離(我這個台灣玩好幾遍的人可是在不知不覺間被埋怨不少次),台鐵這個活動剛好給我家的蓋章控一個很好的藉口出遊。

剛好今年建國一百年,台鐵搞了這個名為「鐵道旅行 幸福100」的活動。

活動大概是,到書局購買下面這本「鐵道旅行 幸福 100」的小手冊(我們是在金石堂買的),裡面會介紹台鐵從 219 個車站中(台鐵有這麼多站?我從來不知道的說),選出的 100 個車站,並為這些車站設計了專屬的手工繪製風景檜木戳印,到達各個站後,把戳章一一蓋上就可以了。


這一百個車站,真的是包含了台灣各地,如果蓋完,跟環島其實沒什麼兩樣,剛好可以趁這個活動跟 Medea 到全台灣走走逛逛,也可以透過這本冊子和戳章留下記念。

不過,由於是慶祝民國一百年的活動,所以活動期間只有今年,過了時間,台鐵就會把戳章回收到台鐵博物館裡,要完成活動就只能在今年而已(據 Medea 說,已經有不少網友完成這個活動了)。

註,「蓋章控」是我給 Medea 起的新外號,她大姐最近對各種類型的記念章有興趣,只要是有特別的戳章,就會努力排行程去蓋,不管再累都無所謂 ... Orz ...

-- written from iPad @ BlogPress …

0 意見:

張貼留言

請勿使用注音文留下訊息,否則一律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