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4

鐵道旅行 幸福 100,029 通宵站


通霄站這裡可真的是我比較熟悉的地方,畢竟,它可就在老家苑裡隔壁站而已 ...

我個人對通霄的印象其實只有二個字~掃墓 ... 囧rz ...

以前通霄是「大人」約定碰面,再一起去掃墓的集合點,搞得我個人其實對這裡沒什麼好感。

以前集合的狀況很奇妙,因為長輩互相熟稔的關係,明明不常碰面的人卻還得裝熟,一派大家和睦相處的樣子(我討厭虛偽的人際關係)。浪費時間哈啦一陣,等大家匯合後(總是會有輩份高的人遲到),經過一番坎坷的路程才能到達先人的「透天厝」,餓著肚子掃完墓後,還得到苑裡再來一次,通霄又沒什麼好吃的小吃(跟苑裡相比),還是個毛孩子的的我,打從心裡不太喜歡這個地方。

隨著年紀增長到了可以不用在搞這套虛偽遊戲的年齡,不熟的親戚們反而很有默契的各自掃墓,不再玩大隊集合的花樣後,通霄也就很少再來,跟 Medea 來反而有種回憶過往的的樂趣,不過,通霄沒什麼變,還是一樣無聊 ... Orz ...

本應熱鬧車站週圍,空空盪盪一片,完全感受不到車站週邊該有的活力(連個珍珠奶茶店都沒有),不過,在今天旅程的幾個車站中,通霄站是最有專業車站派頭的一個。
這個導覽,說來簡單,但卻是我們今天第一次看到,清楚明瞭的介紹了旅客需要知道的方向,再加上較為現代化的外型,今天碰到的四站裡,它還真的是最現代化的一個。
很明顯的,通霄車站也不算大,但生意卻比想像中好很多,進進出出的旅客還真的不少,紀念章保存在站務那邊,只要到售票窗口詢問就可以蓋到。

0 意見:

張貼留言

請勿使用注音文留下訊息,否則一律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