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2

0130~高雄老四川

Simon&Medea  @ 高雄老四川

上個週末,由於 Medea 要去高雄吃尾牙的關係,所以我就排了個行程去南部走一趟,順便去找好久不見的L君,原本是想吃便宜又好吃的咖哩飯,但L君可能剛昇官高興得很,自己主動提議要請我們去吃高雄名店~老四川 ...

雙併的老四川,從外觀看起來可真的不錯
Simon&Medea  @ 高雄老四川

不愧是在地人L君強力推廌的店,我們快一點左右到這裡,卻還是要小小地排一會兒(中餐時間應該已經過了吧),一樓看起來是滿桌都坐滿的,今天這種熱到爆的天氣,麻辣鍋的生意還這麼好,讓我不禁開始期待起來。


老四川的內裝不錯,跟外面的形象頗為相符
Simon&Medea  @ 高雄老四川

沒有等得太久,我們就順利入內用餐了,由於是第一次來,所以點菜的重責大任就交給常來的L君(他曾有一週的『每個工作日』都來報到的驚人記錄),還沒點完,茶跟開胃菜就先上來了,手腳真的算快,一點完沒多久,「招待」的河粉也上來了(聽L君說,每次來都有『招待』),我跟 Medea 從一早起床到現在可以說是啥都沒吃到,就主動吃起來了。

送上來的茶,我個人覺得還不錯,雖然後來也沒喝幾口

開胃菜的小黃瓜水準很高,微微的辣真的有開胃的效果
但,也讓目前為止什麼都沒吃的我們倆更餓了

很簡單的花生,但卻炒得很有水準

L君說每次來都會「招待」的河粉,酸酸辣辣的,真的很好吃
Simon&Medea  @ 高雄老四川

說真的,由於是今天的「第一餐」,我其實還頗擔心這個「早餐」的口味會不會太重?隨著第一口河粉下肚,我立刻就知道這個擔心是多餘的了,無愧於L君的大力推廌,這裡的開胃菜就讓我有深刻的印象,無論是茶、花生、小黃瓜&河粉都有一定的水準在,難怪這間價位不低的店,可以一家一家地開。

沒多久,湯底上來了!這個一定要特別介紹一下,我還真的是第一次喝到麻辣鴛鴦鍋的白鍋湯頭這麼棒的,真的是熬煮出來的白色湯底,到後來,我幾乎是把它當飲料喝;麻辣鍋的湯也不錯,比較偏麻,並不會很辣,鍋底的鴨血&豆腐味道超正,我們加了好幾次。

很有誠意的菜盤,桌面根本擺不下,還得另外在旁邊弄張小桌子才能擺得下

丸子拼盤

菇類拼盤

牛筋

豬五花
Simon&Medea  @ 高雄老四川

上面是我們叫的「一部份」,還有不少東西沒拍到,像是:牛肉拼盤、加的鍋底、烏梅汁 ... 都沒有拍到 ... Orz ... 可能是湯底太優,不管是豬肉、牛肉、牛筋、丸子,只要一經過湯底煮過,都立刻變得超好吃,我實在是沒注意到牛肉片&豬肉片的品質如何(也有可能是太餓了,再加上來南部本來就有『狂吃』的心理準備,我跟 Medea 二個人真的是戰鬥力爆增,一直狂吃)

不過,我對牛筋的印象倒是超級深刻的,店家有先處理過的牛筋,再經過辣鍋處理後,那可真的是讓人無法忘懷的感覺,若不是L君怕我們吃不飽,點了太多東西(我們這桌只有三個人),我應該是會再加點牛筋來吃。

除了肉品外,我對另外點的冷飲「烏梅汁」,也很有印象(熱飲就是白鍋的湯,可惜了不錯喝的茶),這算是我目前在這種麻辣鍋店裡喝到最好喝的烏梅汁,一般的烏梅汁大多偏酸,以抒緩「辣感」和油膩感,但老四川的烏梅汁即使單點來喝也不會有太酸的感覺,真的超優(我們後來還加點外帶在路上喝)

飯後甜點,甜筒
其實不錯吃,但跟前面的餐點水準相比,算低
這可以算是非戰之罪吧 ...
Simon&Medea  @ 高雄老四川

我們一行三人,吃了快二個小時(雖然店員很客氣地說有一個半小時的限制,但,到我們離開前,都沒人來催),大概花了 NT$2,100 左右。雖然是菜色單點的麻辣鍋店,但它對我來說真的是超值,我想,下次有機會,應該還會再來報到吧!

老四川
地址:(804)高雄市鼓山區南屏路589-591號
電話:07-522-5256

2 則留言:

  1. 你好請問外帶850元.除了湯以外,還有什麼東西,湯是几包,,謝謝

    回覆刪除
  2. 匿名兄,
    不好意思,我只去吃過一次現場的
    外帶是什麼狀況並不清楚
    我個人建議,直接打電話問店家比較快

    回覆刪除

請勿使用注音文留下訊息,否則一律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