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3

0221 文大附近的優質平民麵店


Simon&Medea @ 靠近文化大學的大陸麵店

說起來其實有點丟臉,我跟 Medea 兩人愛吃是出了名的,朋友也大多覺得我們在吃這方面算是「見多識廣」的了,但,我們常來爬山的文大這一帶,我們除了早餐店外,其實不太熟(因為都是早上來爬山,下山到家也才九點多)。

早就一直聽人家說文大附近有很優的麵店,但,一直無緣可以品嚐,也不知道是在哪裡,沒想到今天,我們靠著鼻子尋找中餐的時候,竟然真的讓我們找到這對我們算是「傳說中」的大陸麵店...

店裡的菜單,右上方缺一角的就是我們今天吃的「魯士乾麵」

照老闆的說法,「魯士」其實就是里肌肉
老闆娘正在調理的,也就是我們等一下要吃的主要角色

這個牛肉,看起來似乎也很優,看來,招牌上大大的牛肉乾麵水準應該不低
可惜我跟 Medea 的肚子空間已經裝不太下了,下次再來試試
Simon&Medea @ 靠近文化大學的大陸麵店

店裡面的空間不大,我們雖然不是在用餐時間來(上午 11:40 左右),但店內已經呈客滿狀態了,得等上一會兒才有位子可坐。

店內空間跟乾淨明亮沒有什麼關係,也因為工讀生還沒回來上工,所以桌上收拾的速度不快(店裡今天只有老闆&老闆娘,自己動手還快一些),老闆娘坦率與爽朗地跟客人的談話聲中,讓我有種回到苑里市場裡麵店的感覺,這裡真的充滿了市井小吃的感覺。

等沒多久,我們點的魯士乾麵就伴隨著一股香味上來了

「魯士」的近拍,我們點的大碗魯士乾麵有三大塊,很有誠意
感覺起來應該有醃過處理,肉的口感軟嫩多汁,真的很好吃

寬麵的近拍,吸收肉汁又帶有口感的寬麵
配上少量不會太鹹的酸菜和些許的蒜精
雖然口感重了點,但真的很好吃

用骨頭熬出來的紫菜湯和一旁的酸梅湯可以隨意取用
這二樣口感略重的魯士乾麵真的是絕配,如果來的話,一定要試試
原本還有牛肉清湯,可惜 Medea 沒看到所以沒裝來嚐嚐
Simon&Medea @ 靠近文化大學的大陸麵店

今天這一嚐完,大陸麵店立刻被我列入「一定要吃」的清單裡,雖然有點油、味道也有點重,但,真的是超好吃又便宜。

我想,以後我們應該會晚點才來爬山吧 ...

大陸麵店
住址:台北市士林區光華路26巷16-4號

3 則留言:

  1. my gosh... i m hungry now. :P hehehe.... price not cheap also huh ?!

    回覆刪除
  2. Dear Soolee ...

    Actually ... it's cheap la, cause the main customer group is student.
    But ... you gotta walk about 1 hour from my apartment.
    If you wanna taste it, I could bring you there when you're in Taipei.
    Just remember, bring your sport shoes ...

    By the way, it does taste delicious ...

    回覆刪除
  3. hehe.. yup !! put this in the list ! :D i hope we can go thr soon.

    回覆刪除

請勿使用注音文留下訊息,否則一律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