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4

1009 文山區,東發排骨

十月九號這天,我家 Medea 排了兩個健走行程,上午原本預定從新店國史館附近的銀河洞走到木柵貓纜附近,誰知道 Medea 一時恍神,誤信我這個路痴的判斷,改從優人神鼓登山口下山,竟然多走了一倍多的路程到景美女中附近才有車可以坐到下一個行程的出發點。

到景美女中這裡,已經是下午一點多,我們可以說是馬不停蹄地走了四個小時,真的是有餓的感覺,剛好旁邊有食物的香味陣陣襲來,吸引了肚子空空的我們倆。


#雖然已經過了用餐時間,但仍是陸續有人過來用餐


#店內的環境算是乾淨,飲料和湯自取

東發排骨的用餐環境不錯,自取的紫菜排骨湯還不錯,口味「特殊」的冷飲我個人 %^*+~€(像是用水稀釋到只有聞起來『應該』是麥茶,但喝起來卻是單純的冰水)。

雖然冷飲讓我對這裡大大扣分,但排骨飯一送上來,立刻就讓我忘記剛剛冷飲的事,四樣配菜都有一定的水準,排骨炸得剛剛好,可以說是外酥內軟,不愧是這裡的招牌。

#紅油抄手送上來的樣子


#看得出這個抄手不算小


#咬開後,裡面的餡料也很有「誠意」

為了怕一份排骨飯吃不飽,我還另外點了「紅油抄手」(沒錯,這裡真的是排骨便當店),沒想到,這個不抱任何期待的餐點,給我的印象比排骨飯更深刻。

這裡的紅油抄手,比一般市集所嚐到的紅油抄手專賣店還道地(註)!紅油帶勁,抄手軟而不爛,真的讓人印象深刻(我是吃得很高興,但卻苦了愛吃又怕辣的 Medea)。

我們本來只是抱持著填飽肚子就好的心態走進來,卻沒想到意外發現一家值得再來光顧的好店,雖然冷飲不優,菜色仍舊是有點油,但東發排骨真的值得再來用餐。

東發排骨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三段351號
電話::02-86615745

註、「抄手」是四川人對「餛飩」的稱呼,抄手用水煮熟瀝水後,再沾「紅油」醬料食用,跟平時吃到煮湯的餛飩有些差別。平時吃的餛飩比較注重湯頭,紅油抄手卻比較講究蘸料(紅油)。

-- written from iPad @ BlogPress …

0 意見:

張貼留言

請勿使用注音文留下訊息,否則一律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