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1

小小的進步,14分15秒

最近都忙著跟 Dream Host 吵架(為了上次無預警停掉 LifeType 的服務),所以一直沒有時間上來更新內容。

  最近只要一找到時間,我就會拉 Medea 去運動,由於我想更換運動習慣,改成一次「狂奔」三千公尺,一次「慢跑」五千公尺(之後如果有閒一點,可能會一天跑二次),算是讓自己變相做點緩和運動。

  今天是輪到跑三千(有用部落格記著果然是有點好處的),目標當然是上次三千的 14 分 20 秒。

  由於速度跟跑五千時差得還滿多的,所以開始時有點不太適應(特別是旁還有人『大聲地』狂奔),跑沒五百公尺小腿就開始隱隱做痛,呼吸雖然沒有亂掉,但肌肉卻有跟不上的趨勢。

  過了五百公尺後,開始有慢慢適應的感覺了,於是就順順地跑了二千公尺(呃,其實也不是這麼順,呼吸開始有點跟不上的感覺)。為了達成目標,我開始上二檔,把速度加到 13KM/Hr。

  隨便加速度果然是件很危險的事 ...

  馬上我的腿就開始痛了,呼吸也亂掉,整個跑步的節奏都亂掉了!為了要有體力出去玩,我還是忍過了這個調適期(大概三百公尺左右)

  慢慢地,離目標時間愈來愈近,我卻還沒有跑三千公尺,估了一下體力跟呼吸的狀況,我牙齒一咬,上三檔,把速度調到 15KM/Hr,狂奔了最後的二百公尺,終於達成目標,比上次進步了 5 秒 ...

  隨便把速度往上拉果然是要付出很大代價的,在做伸展運動時,我的小腿痛到快斷掉了,每條肌肉都是慘叫!

P.S. 最近中了海賊王的毒,連加速都用「打檔」了!
Medea 這回跟上次的成績一樣是 16 分 17 秒,
看來要請她吃高級冰淇淋還有一段遙遠的路。 

0 意見:

張貼留言

請勿使用注音文留下訊息,否則一律刪文